close

IMG_0070

《第二回》

 

趙森呆坐在客廳中, 慣性地開著電視,眼睛望向屏幕,卻又看不進腦。屋内慘白的燈光照在趙森的面上,更顯得面如灰燼。

 

達達則待在房中, 瑟縮在家姐芳怡的下格床上。七歲的達達,當然知道死亡是什麼一回事, 死亡就是永遠見不到你了,拖不了你的手,再不能向你撒嬌……

 

達達看着家姐的東西,静静地流淚,雙眼已哭得如核桃般。兩父子誰都沒有說話,整個家只傳來電視機微弱的聲音……

 

陸月和死神剛踏進屋,便看見指導靈Freya和芳怡母親~曉華的靈魂,她們正站在趙森身旁,神情輕鬆愉悅,和此刻的趙森完全相反。

 

死神S瀟灑地弄弄衣領:「Ladys ,你們很準時!」他風度翩翩地說。

 

「死神大人,你好!」曉華尊敬地走上前說,然後望向陸月。「指導靈小姐,多謝你!」

 

「對不起!我救不到芳怡……」陸月搖搖頭,反而覺得過意不去。

 

「唉……這也是她的選擇!怪不了誰!」提起芳怡,她的心隱隱作痛。

 

「不!其實我們到了很久,芳怡媽說想早點兒來,看看他們。」Freya説罷,便和怡母微笑地對望一下,然後瞧一瞧趙森。

 

「好吧!好吧! 你在人間的女兒這次真的做錯,但她誠心悔過,在”暫留空間”是為她好,這些苦她得要嚐。」Freya摟一摟她的肩膀,安慰着她說。

 

「Freya你今次倒沒有說錯。」死神S點着頭,像芳怡這樣的苦魂,有些苦她必要嚐得透。

 

陸月憐憫地說:「死者已去,那麼生者呢?……永遠最苦的都是在生的人,因為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她不其然望向坐在沙發上面如死灰的趙森,心裏憐惜着他倆父子。

 

「老實說,比起他們,我們更似活人呢。」Freya走到趙森身旁打量他並帶點幽默的說。

 

曉華苦笑説:「嗯……我們是靈魂,根本無悲傷這回事!」

 

曉華無奈地説:「如果我老公知道我死後的去向,或許他就能釋懷些!」然後愛憐地看着人間的丈夫。

 

Freya宣告:「各位!他們已入睡了。」

 

她剛入了房間,查看哭着睡倒的達達。而趙森則累極地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陸月抖一抖擻:「好吧!我們開始了。」然後伸出手。

 

「你準備好嗎?」死神S溫柔地問。

 

「 我準備得太久了。」曉華用手撥弄一下頭髮,大家都看得出她有點兒緊張。

 

知道曉華的緊張,陸月向她貼心地微笑一下,然後從自己的右手手心釋放白色的光芒。

 

白光中有金色的漩渦,白光與金光交融,這光芒越發璀璨,温暖卻又不刺眼,這神奇的光亮已籠罩着䁱華,彷彿滲進她的靈魂内,有說不出的喜悅和平静。

 

圍着她的白光開始散去,當散盡之時,曉華也就進入了趙森的夢中。

 

映入眼簾是妻子的身影,妻子?妻子啊! 霎時有點反應不來,一下子分不出真實。

 

曉華看着人間的丈夫:「老公!來!過來坐呀!」她温柔地叫喚他,手拍了一拍沙發。

 

趙森喃喃地説 : 「老婆……」他走到她身旁坐下,呆呆地望着眼前這個妻子,似乎逐漸意識到一些事。

 

「老婆呀!老婆……你回來看我嗎?」他的淚開始湧出來,也伸出手擁着妻子。

 

「十年了,我很想念你……芳怡她……她走了!」千言萬語,趙森不知如何說起。

 

「我對不起你!我沒有好好照顧她……她自殺了……芳怡呀……」趙森崩潰地說。

 

趙森擁抱着妻子,崩潰地哭着,彷彿要把多年來命運帶給他的苦一次過哭出來。

 

看着悲傷痛哭的丈夫,曉華憐惜地撫摸他的臉,丈夫所受的苦,她怎會不清楚?這些磨練都是他們轉生前一起設計的,只是……他們高估了作為”人”可以承受的痛苦。

 

「我知道女兒的事!我全都知道……」曉華溫柔地說。

 

「那你見到她嗎?她是否在受苦?」趙森哭着問。

 

曉華搖搖頭說:「沒有,我還沒有看見她,可是我知道女兒現在身處何方,她要待在一個遠離光的地方,那裏什麼要沒有,只有無盡的悲傷和灰暗,但至少她是安全的。」

 

趙森一臉惶恐: 「是地獄嗎?」想到女兒死後還受這苦,他的心像掏空了一樣。

 

「不,那地方是給悔疚和懺悔的靈魂去的,阿怡己經知錯了,她正在為自己做過的行為而贖罪,不用擔心她呢!」曉華憐惜地說。

 

看見妻子平靜安恬的臉,趙森的情緒開始平復下來。

 

曉華安慰著丈夫 :「 女兒我不擔心,她自有去向。我倒是擔心你和達達。」

 

說罷,便拖着丈夫的手,走進房間内看達達,和丈夫坐到床邊,看着兒子熟睡的樣子,曉華憐惜地摸摸他的頭。

 

「老公呀!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愛達達,達達很像你。他是我和你的兒子呢!」曉華知道丈夫對兒子冷漠的原因,故意提醒他。

 

曉華愛憐地道:「達達很愛家姐,阿怡走了,他一定很傷心,可憐這個兒子啊,他還小……」她邊說邊摸着他胖胖的臉。

 

「老公啊!從今以後,你要代我和芳怡好好愛達達啊!」她轉過頭向着丈夫說,然後向他綻放一個充滿慈愛的笑容。

 

趙森看着妻子這個充滿母愛的笑臉,一股内疚之情, 由然而生,心有點虛。

 

自妻子走後,還擔負起母親的責任,父兼母職,他努力工作,什麼也不想,只希望快點兒養大兩個子女。

 

他知道自己對兒子不親近,可是每次見到兒子的笑容,就想起妻子,他但覺處理不到這情感,就乾脆收起所有感情。妻子明瞭丈夫這種矛盾,可以是時候改變了。

 

「老婆,對不起……我不是個好爸爸。」趙森低下頭,淚眼婆娑地看着達達和妻子互牽的手。

 

「這些年來,我冷待了達達,當年如果不是我硬要你生多個孩子,或許你就不會因此而死……我知道這都與達達無關,我不應該這樣對他,可是看着他,我就想起自己是多麼的自私……」趙森内疚地說。

 

曉華娓娓地道 :「老公,你別再折磨自己了,我的離去,一早已寫在藍圖裏,我的死與我們的兒子無關。別再被你的罪惡感去蠶食你。你看看我,我現在很好,我擁有在生時從未有過的生命力,我回去的地方,是個充滿愛和光明的世界,其實你也是來自那裏,只是你現在忘記了…」

 

趙森澄澄地看着妻子,真的!此刻妻子看起來光彩動人,她沒有老去,精神奕奕,狀態再好也沒有。

 

「你可知道,這十年來,我都有回來看你們,有時我會在你耳邊說話,可是你把心上了鎖,無論我說得再多,你也聽不了。有時我會擁抱你,可是你負能量太重,重得折斷了和我的連繫,所以你感覺不了……」她溫柔地繼續說下去,看着丈夫神態放鬆了些,她心裏有數。

 

妻子說的話他聽進了心,百感交雜。

 

原來妻子有回來,原來與妻子的愛從來未斷,因為自已的執念,而錯過了值得擁有的感受,如果自己能夠打開心扉,關心女兒多些,或許女兒就不會選擇這條不歸路。

 

「對不起,老婆!……可是太遲了……」趙森懊悔不已地說。

 

曉華緊握著丈夫的手說:「還不太遲呢!你要答應我好好愛我們的兒子。」然後溫柔地笑。

 

「我以後能再見你嗎?」他緊緊握着妻子的手。

 

䁱華耐心地解釋 : 「老公,你我生死有別,今次多得幾位神人和善靈幫助,我才可與你見面,你加深和我的連繫,才能感應到我。你心態越正面,正能量就越強,我跟你連繫越深,我就可入你夢。」

 

曉華告訴他 : 「你可知道,愛的力量很強大,能通三界,如果你想幫女兒脫離苦地,請你多想起她的好。她從小就乖巧,獨立,懂事,又疼愛弟弟……你還記得她第一次叫你爸爸嗎?她帶給你初為人父的喜悅嗎?你們的意念夠強大,便可傳給她,而我會在靈界為她禱告,你們這邊推,我那邊拉,好讓她早日回到光明,與我共聚,你說可好?」

 

曉華有感時間無多,握着兒子和丈夫的手就更緊。

 

趙森不住地點頭 : 「好……好……,一切都依你。」

 

他看着妻子愉悅平和的樣子,但覺心寬,她要我如何做,我就如何做!

 

曉華用最慈愛的語調說 : 「你和達達要好好活下去,你要代我加倍地愛護他,老公,我會在那邊等你!終有一天,我們會重聚!」在消失前,向丈夫發放燦爛的笑容。

 

當趙森想伸手捉緊妻子之際,忽然聽到鬧鐘的聲響。刺眼的陽光照到趙森眼内,他睜開雙眼,才發現自己躺在沙發上一整夜。

 

老婆……我夢見老婆,是十年來頭一次夢見她,南柯一夢,卻非常真實。

 

一會兒要去認回女兒屍體,達達不能去,待會便帶他到朋友家去。

 

趙森到房内叫醒達達:「達達,起床了!」看着兒子眼睛哭至紅腫,他感到心痛,不其然放輕了聲線。

 

「達達,快點起來!」他輕輕拍一拍兒子。

 

「爸爸,我好掛念家姐。」達達被叫醒,但仍躺在床上,一醒來就想到家姐,惺忪的雙眼又開始轉紅。

 

趙森他欲言又止,雙眼漸紅:「達達,你家姐做了錯事,現在去了一個很遠的地方……爸爸以後會好好照顧你。」

 

趙森說完便擁着兒子,他答應過妻子要好好愛達達, 姑勿論這夢是真是假。

 

達達對這個陌生的擁抱有點不自然,卻沒有推開,低頭地看着自己的手,想起些什麼。

 

達達抬頭看著父親:「爸爸,原來媽媽很美,好像天使般美麗。」

 

 

「什麼……?」趙森牢牢地看着達達,有點難以至信。

 

 

達達嗅著父親的氣味,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體溫:「我夢見她拖着我的手叫我達達,她說很愛我,叫我醒來後跟你說。」

 

趙森什麼也沒有說,只把兒子擁得更緊,兒子髮際間的香氣,傳到他的鼻子裏,一再想起妻子夢中的說話,鼻子酸酸的,眼淚要流出來了。

 

是真的,妻子真的回來看他,他相信……真的相信,一會兒到殮房見到女兒,他知道要對她說什麼……

 

 

「女呀!你安心去那個地方吧!你要加油,好好覺悟,爸爸會好好愛護達達,爸爸愛你!」

 

《第二回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