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4

《第三回》

 

【 不要冷漠地對待陌生人, 因為他們有可能是天使所喬裝的】

 

這句話刻在書店裡某一扇門的上方,雖不起眼,卻讓每一個進來的人印象深刻,這句話,有警醒的意味。

 

這古舊的書店不太講究裝潢,就算有,也未必能看得清楚,放眼望去,除了書,還是書。

 

地下用橙橙黄黄的六角形地磚鋪嵌,昏黄的牆壁看得出經過歲月的洗禮,天花由大量木柱支撐而成,木製的書櫃由地面一直伸延上頂,上天下地,無一不是書,書香和木香混融為一體,形成一股令人熟悉又鬆弛的獨特氣味,甫踏入書店就好像進入了一個無憂的空間。

 

<奇幻書店>是Freya和陸月到人間時的聚腳點,店内有一個混血美女叫露娜 ~是書店的第三代負責人。

 

她擁有了家族遺傳的通靈能力,曾祖母,祖母也是個職業靈媒。露娜從小就常常看見靈異的東西,什麼鬼靈,天使,神人……她都見過。

 

第一次遇見Freya時,她才五歲。Freya 與她的長輩雖是泛泛之交,唯獨對這個女孩特別上心。這些年來,沒有任務時,便往這裏鑽,也就成了她的好友。

 

至於陸月,當Freya介紹這個半人半靈給她認識時,她幾乎是立刻喜愛她,兩人一見如故。此後,她們三人便成了同伴,露娜有時候會幫忙處理一些靈魂處理不到的事情。

 

陸月和死神分別後,和Freya一同回到書店,便告訴Freya有關見到黑氣團的事。

 

「你們一回來就只顧着說,可不可以幫幫我呢?」露娜沒好氣地說。今天有些舊書送來,露娜忙於把書籍收拾,忙過不停地左搬右搬。

 

「我來!我來!露娜,你真厲害!能呼喚兩個指導靈來幫你做雜工。」Freya半帶嘲弄的笑說,還誇張地捲起袖子,從露娜手中搶過一堆書籍。

 

露娜一臉不悅:「你們能夠以意念移物,不費力氣,何不幫幫我?」她白了Freya一眼。

 

陸月則坐在書店的角落中不發一言。

 

Freya思索著 : 「普通的”黑暗存有”力量沒有那麼大,可以迷人心志,你說的那團黑氣,極不尋常,我穿梭人間近百年,也沒有遇過,我想你可能要回靈界一趟,找甘長老商量一下。說不定記錄殿堂有記載。」她向陸月說道。

 

陸月點點頭,一時三刻也亳無頭緒,似乎這是唯一的辦法。

 

陸月提議 : 「Freya,代我找你的天使朋友好嗎?我想見見衪們!」

 

陸月回歸靈界日子不久,聯繫網不多,很多時候都需要Freya 幫助。而Freya亦是被指派協助陸月的指導靈。

 

提起詭異的事,露娜好像記起些什麼,急急地從書桌上拿出一個小盒子,交到陸月手中。

 

「Moon,一個星期前,有一個中年男人來找你,我說你不在!他便放下這個小盒子,說一定要交到你手上。快!打開看看!」露娜說罷,便和Freya好奇地擠擁過來看看。

 

露娜想起些什麼 : 「那男人很深沉,大概不是人類、還有……他混身發出有一種氣味。」她厭惡地皺一皺鼻子。

聽了露娜的形容,陸月大概已猜到是誰。打開盒子後,更加確定。

 

Freya 誇張地大聲說:「一粒馬賽克石?」明顯有點兒失望,還以為是什麼奇珍寶物。

 

陸月迅速地把馬賽克石拿到手中,然後飛快地準備離開書店,步出大門前 ,回頭説:

「Freya, 找天使們的事就拜託你了!我有事要先走!」

 

陸月定眼看着這顆紅如鮮血的馬賽克石,她就知道該去找誰。

 

 

***************************************************************

 

 

這一顆馬賽克石,來自一座舉世知名的大教堂,陸月一看便認得,它的出現是一個邀約,這個約不能失。

 

陸月剛轉化成靈時,意外幫助了一位被眾多“黑暗存有”攻擊的天使,這種情况很罕見。

 

天使是上帝的使者,也是有大序和規律,越高階的天使,越有力量,他們透過好的行善和經驗也可進階。

天使們也有自已的聯盟。

 

可是她幫助的這個天使比較特別, 不同於常常來到人間解救人類的初級天使。

 

他選擇看顧徘徊在人間的各種亡魂,他不忍苦魂們的飄盪,引領他們棲身在地下或深谷深處,久而久之, 薰得一身硫磺味。

 

像他這樣的天使很罕有,在人間,活人總是把他與邪惡聯想在一起,稱他魔鬼,惡魔,邪靈等等……

但他告訴陸月,他的名字叫晨星。

 

那天,陸月路經這個大教堂, 看見被大量“黑暗存有"作心靈攻擊的晨星, 意圖令他摧毀聖壇, 陸月出手相助, 以白光驅散, 過千的“黑暗存有”立即四散。 此後陸月才知道, 晨星在三界舉足輕重的身份。

 

 

*****************************************************************

 

 

晨光初現, 遊人絕跡的教堂内, 射進了幾束濛濛的光線, 光線剛好照在聖壇上, 更顯得神聖莊嚴。

 

陸月看見聖壇前站着一個身影, 那身影面向聖壇,背著她。

 

身影背部有雙非常巨大的翅膀, 巨大的翅膀呈灰黑色, 是泥土積累,灰煙燻過的痕跡, 散發出令人畏懼的力量。

 

陸月朗聲地説:「晨星,"魔鬼走進教堂”,你就不怕嚇壞人嗎?」她帶點幽默,咀角有幾分笑意。

 

晨星暗諷地回答:「人世間最壞最邪惡的人,都可以隨意進出教堂,為什麼我不能?」。

 

陸月從口袋裡拿出那馬賽克石抛回給他,並說:「你找我來必有要事。請講!」

 

晨星伸手接過那馬賽克石 :「自從上次我被"黑暗存有"攻擊之後, 我發現有大量亡魂出現, 然後再失蹤, 有某些"黑暗存有"甚至力量驚人, 情況令我擔心…… 怕是某種東西在黑暗中吞噬亡靈, 我不知道靈界有沒有留意, 所以特意提醒你。」他認真地說。

 

看見晨星凝重的表情, 陸月也知道事態嚴重, 實在有必要回靈界上報, 詳加調查。

 

陸月如實地告訴晨星: 「其實你不找我 ,我也會親自來找你。 不久前, 我看見過一個詭異的黑氣團,那黑氣團比平常的 "黑暗存有"強大得多, 可迷人心志, 就連死神也沒有見過。」

 

陸月頓了一下,再道: 「老實說, 我以為你會比任何人更清楚。」

 

「千百年來, 我一向只在意亡魂的事。 亡魂以外的東西, 我所知的,只是比你多一點點。不過我可以告訴你 ,三界之内, 從沒有這號妖物。」他滿有深意地說。

 

陸月得到一個非常重要的提示。

 

「你是說那股力量 ,有可能來自三界以外?」陸月雙眼發出精光。

 

「是或不是 ,不是應該由你來告訴我嗎?你好歹也是人間的高級指導靈,雖然經驗不足……」晨星咀角上掦,半帶嘲弄地說。

 

陸月聽得出那菲薄的意思, 卻沒有半點不快。

 

陸月帶點無奈: 「我也只是個半靈體, 記憶所限, 力量也僅得一半, 有些事情還是要你多多提醒。」但態度是謙虛地的。

 

看著跟前這個憐憫亡魂,古老又偉大的上帝使者,陸月内心有的是尊敬 , 晨星對她說的厲語,她也只有謙虛的份兒。

 

晨星挺滿意她的謙遜,並仗義直言:「他日你若要我相助, 請到這兒來找我。」

 

說罷,便着令陸月先行離去, 時間還早, 他還要在這裡待多一會兒。

 

上帝使者要向他的上帝誠心禱告……

 

 

《第三回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