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83

 

《第六回》

 

 

自陸月回到<奇幻書店>後, 便計劃如何再接近袁雅健, 上次酒店内的傳媒招待會,短短一席話,已讓他手足無措,下逐客令。

 

 

"黑暗存有"的存在,令他的恐懼,植根於內心深處。 不易瓦解, 若然不除去他的恐懼, 他日袁雅健回歸靈界之際,"黑暗存有"必有機可乘,實在要想想法子。

 

 

露娜表情甚為振奮:「不如扮作給別人偷了護照, 然後剛好碰上袁雅健,向他求救。 英雄救美呢!夠浪漫……」露娜雙手托着腮,面上有種少女式的綺麗,陶醉地幻想着。

 

 

Freya則一臉不屑 : 「裝柔弱?多老套!照我說,安排一場車禍給他,陸月再出現拯救, 這樣他定必感激你,從而信任你……」

 

 

她想著想著:「如果你需要,我還可請一些天使們幫助的呢!」

 

 

她們你一言我一語,討論得興高采烈,好不開心! 在旁的陸月白了他們一眼,沒有好氣的笑着說:「夠了夠了! 什麼英雄救美,勇救俊男這些戲碼, 我才不會做。 指導靈要有指導靈的格調。」一副胸有成竹地模樣。

 

 

 

Freya剎是好奇:「那你打算如何做 ?」

 

 

陸月自信地説 : 「等著瞧吧 !」她的笑容有十足的把握。

 

 

 

時間無多,看來要速戰速決。袁雅健是個高質素的男人, 當然要用高質素的方式去吸引他接近。 要他不抗拒陸月,可能要由他的潛意識入手。

 

 

袁雅健完成巡迴表演後,便回到意大利科莫湖(lake como)的住處。

 

 

他喜歡這兒的純樸和寧靜, 帶給他很多作曲的靈感和一種不可多得的平靜。而且,不知為何, 那些黑影似乎較少在這裏出現, 所以有很多時候,他都會逗留在這兒。

 

 

雅健自從與那個喚陸月的女人分別後,已經一個多月了。 說也奇怪, 這一個月內,他竟然完全看不到黑影的出現。 但卻差不多每晚也夢見那只見過一面的女人。  

 

 

夢境中,他倆會走到世界上不同的地方去,如教堂,音樂廳,古蹟,神殿等等……

 

有時候,陸月會說說一些歴史的人和事,氣氛輕鬆又愉快。

 

有時候,她只會默默地坐在自己身旁。夢中沒有黑影,沒有恐懼。

 

老實說,雅健很多年沒有發這些美夢,久而久之,沉醉其中。每次醒來後,心情都很好,兼且正能量充沛。

 

 

昨晚, 夢境中的雅健走到一個非常美麗的花園裏, 他看見以植物形成的天幕,小橋流水,天空是永恆的淡紫色。

 

他覺得心靈非常恬靜, 他瞇著眼,專注地看著天幕外的絕麗景色, 聳立在一片蒼翠茂盛的綠地和耀眼野花之間有一座發光的巨大水晶尖塔,閃着七色光芒,壯麗非常。

 

 

陸月 : 「喜歡這兒嗎?」

 

 

雅健背後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

 

 

他垂下眼簾, 瀟灑地轉過身說 : 「非常喜歡!」然後露出非常滿意的笑容。

 

 

雖然他明明知道那一切都是幻象,卻仍十分享受。

 

 

雅健禁不住抬頭四看:「可否告訴我這個漂亮非凡的地方是何處?希臘?法國?」他興致勃勃地猜想著。

 

 

陸月婉約地說:「這兒是每個靈魂都渴望回來的地方, 是我們的家,是歸宿。」態度是一千頓的溫柔。

 

雅健看着眼前的佳人,不禁細細打量著她。

 

 

這個夢中的她有着長曲髮,穿上了露出雙肩的白色長裙, 優雅飄逸, 雙眼水靈靈得不得了, 肌膚不再是無力的蒼白,而是充滿生氣的緋紅色。

 

 

陸月的手,指一指剛才雅健正觀賞着的方向:「那地方是<天籁大廳>, 天使們都愛聚在哪兒吟唱著對造物者的祟愛, 他們的歌聲有洗淨靈魂的功能。」

 

 

幾隻小蝴蝶飛到陸月的裙擺上,她邊說邊捧起蝶兒,放在身旁的一株鮮花上,神情溫柔慈愛。

 

 

「其實人間有很多曲譜,都是以天使們唱的歌作為藍本, 靈魂們聽過了,轉世後便帶到人間去。」

 

雅健是音樂家,當然對這興趣萬分。

 

 

他輕聲地說: 「天籟大廳……」心中浮起某種強烈的情緒。

 

 

雅健看著花園的四周,那顆熟悉的巨樹、花園裏那個鳥籠造型的涼亭、以及園內每朵花兒的品種,都是那麼眼熟,想了想便說:「 我曾經來過這裏,是不是?」

 

 

陸月會意地笑:「天機不可洩漏啊!」她調皮地說, 故意賣弄些關子,然後輕盈地轉身走向花園中那鳥籠般造型的涼亭, 雅健則從後跟隨著她。

 

 

他微笑著地看着陸月的背影,忽然有種莫名的感動和強烈的熟悉感,一陣溫暖的電流擦過心臟,而他正享受著徘徊在二人之間的親密感。

 

 

「長髮挺適合你!」雅健仔細地看着陸月,沒頭沒腦地對她說。

 

 

忽然,陸月的眸子透着星光:「皮相呢!……我們不需花一分鐘就可以隨便轉換外貌,你看!」

 

 

陸月隨即轉換了一個擁有歐洲血统的女性外貌, 又轉換了一個印度人容貌的女子,再轉換多一個貌似藏族的女性, 最後變回了陸月本來的亞洲人面容,雅健看得目定口呆。

 

 

她笑著說 : 「在這裏,我們也會擁有非物質形態,我們會用思想投射的方法來改變外貌, 你剛才看見的,是我累世經歷過的肉身, 通常我們會用最接近轉世的那次肉身形像,作為現在待在這兒時的外貌。」

 

 

雅健聽得入神, 對於陸月所說的這個未知的領域, 他實在很好奇。

 

 

「說真的,變來變去,還是這個你最好看。」雅健雙眼牢牢的看著陸月,神情有點着迷。

 

 

 

陸月看著跟前這個充滿朝氣又平靜的袁雅健, 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她輕嘆 :「多可惜啊!當你醒來,就會變回那個終日惶恐不安的人。」她替他感到惋惜。

 

 

 

 

雅健的帥氣的笑容,收斂了些: 「沒有辦法, 因為在這個夢中,沒有我懼怕的東西,但現實有…」他看著地上的小野花,有點無奈。

 

 

陸月稍稍嘗試觸及那個話題 : 「記得我跟你說過嗎?躲避不是辦法,知識才是力量, 去了解你懼怕的東西,知道它的根本,也就知道它的弱點,或許你就不會懼怕它……」

 

 

陸月善良地伸手撫摸了雅健的臉龐: 「放心!我會一直陪伴著你。」

 

 

陸月說那句話時,有近乎誓言般的厚重。 雅健眼眶漸紅。

 

 

這半生可以令他釋放所有情緒的人和事不多, 但眼前這個神秘又陌生的女人, 卻讓他感到十分有安全感。

 

 

事實上,這一個多月來,雅健已經沒有看到黑影了, 他在想是否跟那些夢境有關?跟隨着自己半生的恐懼,是否就此遠離?

 

 

********************************************

 

 

翌日清晨,雅健在寧靜而美麗的湖邊跑步。

 

今天起床起得特別早,人也覺得特別精神爽利,是因為那個令他置身仙境般的夢吧!雅健邊跑邊回想夢中發生的事,那平靜愉悅的感覺似乎帶到現實裏……

 

 

堂堂大男人,竟然為一個虛無飄渺的夢而樂上半日! 他正為自己這個念頭而失笑!

 

 

但如果你可以近距離看見雅健,便能看見他俊美的臉上掛着淺淺的微笑,心情好得只差沒有哼出一闋歌。

 

 

 

科學理論認為夢是現實的投射和反映,雅健覺得自己或許把內心的渴望放進夢裏。

 

那種平静無畏的感覺,在現實他得不到,所以渴求。

 

 

但那個叫陸月的女人,怎樣看都不像會讓他魂牽夢縈的類型,至於為什麼幾乎每晚都能夢見她,雅健倒沒有太大感覺,這不過是一個夢,是不是?何須太過認真。

 

 

雅健跑到累了,便到湖邊的一間咖啡室去。正當他品嚐著咖啡的香氣時,一隻巨大的黑色蜜蜂,飛到他的咖啡杯,繼而停留在杯耳上。

 

 

雅健被嚇了一跳,卻沒有撥開牠,善良的他,知道蜜蜂喜甜,便把一粒方糖,放在杯邊。

豈料黑蜂對那方糖全無反應,只站在咖啡杯耳上看著他。

 

 

「這真是個奇怪的生物啊!」雅健心想。

 

 

黑蜂在他面前飛起,看似要離開,雅健的視線跟隨著那隻黑蜂遊走,它最終停留在一個女人的肩膊上。

 

女人背著雅健,他看不到女人的面容,但她的背影…………

 

 

當女人把頭側向黑蜂,和牠說話時……沒有錯,雅健就是覺得黑蜂和女人是在說話,那個畫面,甚是怪異。

 

 

當女人回頭望向後時,他才驚覺那張臉,竟是陸月 ~ 那個熟悉的"夢中人"。

 

 

 

陸月卻在看了雅健一眼之後,若無其事的轉過身,準備離去。

 

 

雅健為了證實自己沒有看錯,隨即跟上前,但他只是一直靜靜地跟在陸月身後的不遠處。直到陸月走到在湖區內的纜車站旁,他才決定上前相認。

 

 

而陸月當然知道雅健一直跟着她,她就在等袁雅健何時才鼓起勇氣上前「搭訕」。

 

 

他細步地接近陸月,清了清嗓子:「是陸小姐嗎?」

 

 

陸月抬頭望向他,擠出少許驚訝的神情:「袁雅健?……嗯!……袁先生。」

 

 

雅健如釋重負的舒了一口氣,有點兒尷尬的微笑道:「幸好沒有認錯人,剛才我在coffee shop已經看見你,但不肯定……所以…嗯…估不到在這裏也能遇見你,來工作嗎?」

 

 

雅健此刻的感覺十分奇怪,看著眼前這個女人,既陌生又熟悉,有幾分尷尬,卻又想跟她說說話。況且難得在這裏遇見認識的人。

 

 

陸月笑著說:「不,我來探朋友的!你呢?在這裏有演奏嗎?」

 

 

 

雅健看著她輕輕鬆鬆的態度,頓時覺得心寬,始終上一次見面時,他失態地幾乎把她轟出房外,這倒令他有些歉意。

 

 

雅健搖搖頭:「我住在這裡的。不用演奏的時候,我都會待在這裏!……這地方人少。」

 

 

陸月會意地點點頭表示認同,愉快地說:「而且風景寧靜優美,是作曲的好地方!」然後兩人相視而笑。

 

 

及後,他們都沒有作聲,静默了幾秒,氣氛有點兒尷尬。

 

 

雅健決定要說些話:「陸小姐,對不起!上一次在酒店的記者會上,我失態了,我為我的無禮向你道歉。其實之後我也想找你,可惜查不到你在那間公司工作……」

 

 

陸月別一別手,微笑道:「不!袁先生,沒有那麼嚴重!况且我沒有放在心上!……其實我也唐突了些,或許有些問題,我是不應該問。」

 

 

「叫我雅健吧!....或者我們再安排一個時間,讓你可以採訪我?」他這番話一出,立即覺得自己很愚笨。「我的意思是…或者……」

 

 

陸月看得出他的困窘,不待他說完便接著道,「不用安排了,我沒有當記者。不過,如果你真的想道歉,就請我吃一餐飯吧!」作為女人,適當的主動很重要。

 

 

雅健的表情似乎鬆了一口氣,語調雀躍的說:「很好!我知道湖區有間餐廳不錯,很出名!……不如到那裏用午餐。」

 

 

陸月卻拒絕了:「今天不行,我有別的事要做,不如明晚吧!」

 

 

雅健的臉閃過一點遲疑,但回過神來就決定這樣說:「這樣…好,就明晚吧!」因為能看見黑影,雅健盡量不在夜晚停留在街上,但既然對象是陸月,就勉為其難地答應吧!

 

 

陸月爽快地說:「好!就明晚六時!主教堂大門前等。」說罷,她便轉身離開,登上纜車了。

 

 

雅健本想問她的電話號碼,但看見她急速離開的樣子,也就作罷了,反正明天也會再看見她。

 

 

 

今天再重遇陸月,已經沒有先前覺得詭異的感覺,她只是個普通女人,看來是自己的想像力太豐富了!

 
 
《第六回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